08年雨雪冰冻灾害会不会重演? 目前还不好说

作者:逯海涛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1-05 17:05:03

08年雨雪冰冻灾害会不会重演? 目前还不好说

08年雨雪冰冻灾害会不会重演? 目前还不好说

大雪又纷纷扬扬飘了整整一天,昨晚8点,杭州市区的积雪达11厘米,属于中雪,局部大雪。今天白天,雪还会继续下,不过稍微会小一点,傍晚的时候可能转为雨夹雪。省气象台说,烦人的阴雨(雪)天气会持续到10日,在这之前恐怕都难见阳光了。

截至昨天傍晚,我省除了温州地区外,其它地区陆续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及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此外由于气温低,今天明天积雪结冰仍较严重,将对城市运行、交通、电力设施、农业、林业等造成不利影响,省气象台建议大家注意出行安全,由于气温低,注意防寒保暖。

全省杭州积雪最深,昨晚8点达11厘米

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雪不但没有停下来,反而越下越密了,雪花飘飘洒洒下了整整一天都没停。路两旁的行道树上一些细一点的树枝已经被积雪压得弯了腰,汽车车顶上的积雪明显比前天厚了不少。下雪天会给出行带来不少麻烦,不过对那些爱玩雪的同学来说却是个难得的机会,昨天杭州的路边已经悄悄出现了不少模样各异的雪人,给这个大雪纷飞的城市增添了不少童趣。

昨天的雪到底有多大?

昨天早上7点的时候,浙中北大部积雪深度只有1~2厘米,杭州湾两岸降雪明显一些,积雪深度3~5厘米。到昨天中午11点时,浙中北地区降雪已经比较可观,积雪深度较大的有北仑6.4厘米、龙游6厘米,杭州5.8厘米。到了下午,杭州的积雪量蹭蹭地追上来了,下午2点的时候,积雪最深的地方轮到了杭城观测站,达到了8.7厘米,其次是淳安8.3厘米。到昨天下午5点时,杭州市区积雪深度已经上升到9.6厘米,淳安9.6厘米,临安9.3厘米,衢州龙游9厘米,排名前三的都在杭州地区。

到昨天傍晚为止,杭州、衢州、金华、绍兴和宁波地区普遍积雪深度达5厘米以上,其中杭州的雪比较大。到晚上已经超过了11厘米。

除了温州和丽水南部,这场雪覆盖了我省的大部分地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