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预售期今起调整 电话网络订票可提前20天

来源:中国网
2013-01-05 08:51:20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昨天,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天津站客流稳中有升,上下车旅客量超过50万人次,同比略有增长。从今天起,本市铁路各站的火车票预售期将再次有所调整:网络购票、电话订票的火车票预售期将延长至20天(含当日),车站售票窗口及各代售点预售期调整为18天(含当日),也就是说,今天起电订和网订发售1月23日之前车票,车站及各代售处窗口发售1月21日之前的车票。

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元旦期间,铁路客流以短途探亲客流为主,流向以北京、唐山、沧州等地居多,特别是1月1日早晨前往蓟县的列车还发售了站票,京津城际列车每天也开到了80对运行,旅客基本可随到随走。目前,本市前往呼和浩特、哈尔滨等地列车还有部分硬卧票可供发售,但前往南方的个别长途列车硬票比较紧张。由于高校还未放假,学生客流及农民工返乡客流还未显现,因此,元旦后的一周预计将出现短时客流空当,但从1月中旬开始,学生客流就将陆续显现,届时部分列车车票将较为抢手。

铁道部:网上火车票预售期今起延为20天 窗口18天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自2013年1月4日起,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延长至20天,代售点和车站部分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至18天。

2013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对电话订票取票时间和范围、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起售时间、火车票预售期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