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烈士资助贫苦生 原拟元旦借战友手机问候父母

作者:古其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04 09:08:48

“今年7月,他受伤住院的时候我去看过他。”邵晓夏哽咽道,“尹智慧是个要强的人,凡事肯定冲在第一个,受伤在所难免。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我们对老家隐瞒了他的伤势。”

尽管尹智慧父母并不知道这次受伤,但他们还是经常在电话中劝儿子,不要太拼命。

“那次受伤之后,我劝他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太拼命。可他却说,喜欢出警,喜欢冲在最前线。未来还希望能够留队,因为那里才是他最开心的地方。”邵晓夏回忆。

入伍一年,尹智慧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300余次,2次受到支队嘉奖。

作为从希望小学走出来的山村孩子,尹智慧一直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奉献社会。当得知共建学校里一位小朋友因家庭贫困可能辍学时,尹智慧拿出500元津贴资助该名学生读书,并鼓励他好好学习。

500元钱,是尹智慧的全部津贴。

入伍之后,电话就成了尹智慧与家人们沟通的主要方式。“一有空他就会打电话回家,说自己在部队一切都好。”邵晓夏告诉记者,基本上每个星期表弟都会给家人打电话。

尹智慧还没有手机,他原打算在新年第一天借战友毕全程的手机给家里人打个电话问候一声。

但尹智慧父母没有等到他的问候,却等到了他的噩耗。

原本看着儿子日渐长大,在去年1月份尹智慧父母用毕生积蓄造了一座三层房屋,为尹智慧当做“婚房”。

尹智慧尚未婚嫁,但如今尹智慧却同父母阴阳两隔。

“尹智慧家里是三代单传,现在他没了,尹家的‘香火’也断了。”邵晓夏的眼角涌出了热泪。

“印象中个头小小的他,竟然如此伟大。”表姐对其如此评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