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地区将迎来较强降水 新疆局地有暴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25 09:26:21

中国南方地区将迎来较强降水 新疆局地有暴雪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5~27日,受南支槽东移影响,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黄淮东部、江淮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广西北部、湖南南部、江西、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和西部多降雪,其中,阿勒泰、伊犁河谷、沿天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祁连山区、青藏高原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江淮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南部、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等地有阵雨或小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东部、陕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西部、湖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山区和沿天山北部、江淮西北部、江汉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华南、江淮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和东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黄淮、江淮西部、江汉、江南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黄淮东部、江淮北部、江汉中南部、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江淮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新疆东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南海东北部有6~8级,阵风9级的偏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