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老人卖鸡收到两张百元假币 被活生生气死街头

来源:大河网
2012-12-24 15:29:39

广西老人卖鸡收到两张百元假币 被活生生气死街头

据《当代生活报》报道,网友“藤县百姓呼声”日前发帖称,“梧州藤县一老人到县城卖鸡,收到假币后竟被活活气死(如图)”。记者随后从广西藤县公安局证实了此事,目前已排除他杀的可能,至于具体死因,有待于解剖后确认。

“一老翁将辛苦养了数月的几只鸡挑到县城里卖,趁着节日本想卖掉换一些钱帮补一下拮据的家庭。竟然在与顾客的交易中收到了假币,一气之下,当场被活生生气死了。”网友21日凌晨在网帖中描述了此事。

21日17时,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刚从事发现场了解情况回来的发帖者“藤县百姓呼声”。据他了解,死者所在村的邻居说,12月20日,藤县藤州镇河口村约60岁的吴老汉,挑着自家养的4只鸡到县城防洪堤北市场出售,而在事发现场10余米外的经营户表示,当时吴老汉卖出了两只鸡,并不知道收了假币,等人走后才发现,立即就晕倒在地,群众随后报案,但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老人已经死亡。

另有网友“仓央嘉措”在跟帖中表示,老人先卖了一只鸡给一个妇女,共108元,那妇女给了2张100元,老人找了她92元,“妇女刚走,他跟旁边的人说只有2张100元,没有了零钱,想找人换,旁人拿过来一看,假的!另外一张,也是假的,告诉他,他急了,马上追,跑了一段路追不到,又气又愤,怒火攻心,急性心肌梗塞或者脑梗塞,猝死……”

对于这一令人唏嘘的事件,网友纷纷给予同情和谴责:“愿天堂没有假币,愿可怜的老翁一路走好”,“时光能倒流的话,被骗的钱我帮给了,悲剧,悲愤,悲哀……”“深深理解被骗的心情,希望类似悲剧不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