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接诈骗电话 一生积蓄63万元瞬间“消失”

来源:江西日报
2012-12-21 17:13:52

@誓死帮妈妈找回被骗走的积蓄(17日):12月11日,我家的天塌了。妈妈接到诈骗电话,说是有人利用她社保卡关联的工行卡洗钱,随后通过网上银行被诈骗团伙骗走近63万元。这是妈妈一生的积蓄,一瞬间不见了。

微追踪:

12月17日晚,网友“菲菲”以“誓死帮妈妈找回被骗走的积蓄”为内容发布数条求助微博,引起大量转发和关注。博主称:其在南昌的母亲11月底接到诈骗电话,对方称有人通过她社保的工行卡洗钱。在骗子层层诱导下,最终通过网上银行被骗走所有积蓄,共计62.98万元。

“菲菲”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骗子是如何得逞的?本报(江西日报)官方微博记者进行了核实。

来电谎称社保卡被冻结

17日晚,记者辗转联系上“菲菲”(刘女士)。据介绍,11月20日左右,刘女士母亲接到电话,对方称有人通过她社保卡关联的工行卡洗钱160万元,该社保卡已经被冻结,稍后将由检察院向其提起诉讼。

由于担心账户安全,刘女士母亲按照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询问,这期间多次接到电话,而且对方提到的地方及人名都有凭有据。刘女士说:“骗子来电说,我妈妈社保卡内的资金涉嫌洗钱被冻结,户主有很大嫌疑,为了给我妈妈脱罪,要她提供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号等,还说不能报警,否则会伤害到家人安全。后来,骗子每天通过这个电话和我妈联系。”

63万元积蓄瞬间“消失”

18日上午,刘女士向记者出示了母亲被骗走所有积蓄当天的银行流水清单。刘女士介绍,骗子在与她母亲电话联系的过程中,得知她有基金在12月5日左右赎回,共62.98万元,对方就在这笔款项到账当天(12月11日)加了她母亲的QQ,说是传输文件,让她母亲启动了远程协助功能,并插了U盾。

“插上U盾后,我妈就条件反射地输入了密码。他们瞬间就转走了所有存款62.98万元,然后电脑黑屏无法开机。我妈开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取钱时才发现钱没有了。”刘女士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