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部分垃圾箱上不当警示语已修改

作者:胡星 来源:新华网
2012-12-21 16:55:26

记者21日在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采访时了解到,受到社会关注的七星关区何官屯镇部分垃圾箱上的不当警示语,经过整改,已变成“垃圾入内、健康文明”提示语。

七星关区区长刘建平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前在垃圾箱上喷印“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不当警示语,伤害了群众感情,教训深刻。“不当警示语警示了干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是基层一些工作人员的当务之急。”

何官屯镇分管环卫工作的负责人邓红梅告诉记者,何官屯镇从七星关区城管局领回12个垃圾箱,工作人员草拟好相关警示语后交付广告公司在垃圾箱外侧进行喷印。“由于自己审查时没有认真分析内容,工作简单疏忽,引起了群众的反感,对此自己深感内疚和难过。”

何官屯镇一些居民向记者反映,这是何官屯镇首次使用大型垃圾箱,由于垃圾箱装有4个轮子,运抵的当天曾有小孩推着玩,但是政府这样的警示“让人无法接受”。

20日,七星关区召开有何官屯镇居民代表和媒体参加的座谈会,刘建平在会上表示:“不当警示语伤害了群众感情,代表区政府向群众表达深深的歉意。政府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工作中更多地注入人性化理念,杜绝简单、粗暴的工作作风。”

刘建平说,政府不仅要对不当警示语进行“形式上的整改”,更要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和方法进行整改。区委、区政府已决定在何官屯镇广泛开展“问民情、解民怨;问民需、解民困;问民计、解民忧”的“三问三解”联系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