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闷死少年垃圾桶印标语:严禁人畜入内

作者:胡维 来源:红网
2012-12-20 13:53:58

贵州毕节闷死少年垃圾桶印标语:严禁人畜入内

  毕节市在5名少年闷死垃圾桶的事情之后,将“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12个大字印在了当地的垃圾桶上。图片来自微博

“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19日,因为12个大字,贵州省毕节市的垃圾桶再度引发网友热议。此时距离毕节市5名少年儿童闷死在垃圾桶内已有一个多月。19日,毕节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光星向记者表示,已经了解到了网友的相关言论和建议,将尽快做出回应。

“垃圾箱喷上红色警示:严禁人畜入内!@胶东县令:孩子不识字,畜生不识字,只有政府你识字!请政府自觉进垃圾桶吧。”19日下午3时许,著名网友胶东县令发微博称,毕节市在5名少年闷死垃圾桶的事情之后,将“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12个大字印在了当地的垃圾桶上,并附上了图片。

该微博在短短3个小时内,被转发和评论将近1500次,很多网友对毕节市政府将这几个字印在垃圾桶上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19日晚,毕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光星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印字的垃圾桶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内,并不是所有毕节市的垃圾桶都被印上了字。唐光星称,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了解到了网友的相关言论和建议,会尽快做出回应。

专家观点】

垃圾桶上印字,手段粗暴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研究中心主任王学杰教授认为,在悲剧发生后,毕节市七星关区将垃圾桶上印字的行为明显是不合适的。“5名儿童闷死在垃圾桶内,发生这样的悲剧大家都很痛心。这件事说明当地政府在公共管理上存在安全隐患,在保护和救助流浪儿童方面也存在不足。”王教授认为,当地政府目前最重要的应该是进行反思,排除公共安全隐患,完善流浪儿童方面的相关政策。简单地将这一行“推卸责任”的字印在垃圾桶上,这样的手段显得简单粗暴,它的实际效果也有待商榷。      记者胡维

【网友评论】

@TV哇哇:“毕节:比垃圾桶更肮脏的是敷衍塞责。”

@叶雨打个酱油:“人畜不能进,人和畜能相提并论吗?真是现实版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