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多题多卷”防范大规模考试作弊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17:07:01

记者19日从教育部获悉,为防范大规模考试作弊,即将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采取“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

据统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12月22日举行,全国报考考生共计938万人。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日前教育部会同公安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助考、违法贩卖作弊器材”的专项整治行动,数十个犯罪团伙被捣毁,千余名危害考试安全、扰乱考试秩序、发布不良信息谋取暴利的涉案人员获刑。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以良好的状态诚信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对于顶风违纪、作弊的考生,一经查实将依照规定予以严厉处理,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各级教育主管机构也将在考试期间,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