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年19次卫星发射任务全部成功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11:25:19

19日零时13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土耳其GK-2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74次发射。至此,中国今年19次卫星发射任务全部成功。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获悉,GK-2卫星是土耳其自行研制的第二颗地球观测卫星。此次发射任务的顺利实施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首次进入国际发射服务市场,它标志着中国长征运载火箭在低地球轨道卫星对外商业发射任务领域沉寂十年后的重要突破。这也是中国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土耳其制造的卫星。

据悉,GK-2卫星发射项目由国防科工局负责审批;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组织发射测控;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负责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研制生产,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发射服务合同及有关商务问题协调。(记者 余晓洁)

  实习编辑:范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