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聚焦> 游戏动漫

福州地铁屏山站工地挖出西汉宫殿遗址 考古陷入两难

2012-12-13 15:16:36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州地铁屏山站工地挖出西汉宫殿遗址 考古陷入两难
12日13日,福州地铁1号线屏山站工地内,一名记者在一个探方进行拍摄。(柳涛 摄)

2012年12日13日,一名记者在一个探方进行拍摄。

福州考古队工作人员在地铁1号线屏山站工地内发掘出大量古代建筑遗物,年代在西汉到唐五代之间,其中西汉时期的遗物尤为珍贵。省内多名考古专家查看这些出土遗物以及地层后判断,这里是2000多年前闽越王城的宫殿遗址。

据考古人员介绍,这处遗址非常丰富,若能全面发掘,对研究福州西汉时期的历史有着重要意义。但由于这处遗址位于地铁屏山站工地地下,文物专家表示,若不进行考古挖掘,就被地铁站覆盖,太可惜了。而地铁1号线又要求在2014年底建成,因此,在地铁工期与遗址保护之间,是个两难的取舍。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福州 西汉 越王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