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头等舱"吸烟门"引发特权之争 东航称遭到诽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12-13 08:59:47

【声音】"那个记者他要拿出证据啊,拿出证据全部网民支持他,帮他声讨。他没证据就是在诽谤东航,东航也可以起诉他啊!"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11日),某媒体记者发了一条微博,实名谴责东航一架航班起飞后,头等舱一位男性乘客在座位上吸烟,机组无任何反应。当一名同舱乘客用手机拍下这一画面时,遭到了东航工作人员抢夺手机并删图。消息一出,网络哗然。东航昨晚发布最新消息回应说,当天该航班头等舱6A/B座位上无客人,没有发生该微博信息所述的情况。目前,举报网友没有就东航回应进一步举证。

纵横点评:一个网络帖子再次激起千层浪,一来是因为大家对航空安全的关注,更重要的恐怕是对头等舱用户是否凌驾于普通用户之上的特权主义的关注。事件发展到昨天,却演变成了一场口水战,质疑和被质疑的都没有拿出证据来服人,因而真相到底是什么越来越模糊。正如网友所说,举报人如果真的是出于公益就应当继续举证,而东航想澄清事实就应当公布当天视频。怎样才能得出真相?或许来自民航管理部门等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调查,才是撬动"吸烟门"尴尬的办法,可惜的是直到目前,我们没有看到第三方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