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国人生活变迁:从组织介绍到婚恋网站相亲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2 09:53:34

透视国人生活变迁:从组织介绍到婚恋网站相亲热

资料图 中新社发 朱武涛 摄

编者按:2012你幸福吗?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置身于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我们左顾右盼,却很难寻觅到一张无忧无虑的笑脸。追求好生活、享受好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过程中的苦辣酸甜也只有自己才能品味得透彻。中新网生活频道年终策划,为您解读什么才是属于中国人的好生活,让2012随风散去,2013我们都要幸福。

婚恋观,反映的不仅是个人的择偶标准与情感观点,还折射出每个时代与众不同的特色。随着我国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国人的婚恋观也发生着巨大变迁,人们的相亲方式和择偶标准也变得更加自由化、多元化。

相亲方式:从组织介绍到网络相亲热的变迁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男女婚恋除了少数是自由恋爱外,大多都由组织搭桥牵线,介绍一对男女相亲认识。而现今,除了同学、朋友或亲人介绍外,诸如“百合网”、“珍爱网”、“世纪佳缘”等婚恋交友网站在单身男女相亲方式中,占据重要地位。一些网友坦言,现在生活节奏快,除开工作时间,自己可支配的时间所剩无余,而自己的朋友圈子也不大,加之认识的异性数目很有限,所以,这才催生了婚恋交友网站、网络红娘等热潮的产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