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双11”的各种乱明天别来

作者: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2012-12-11 17:10:54

“双12即将到来之际,双11买的东西终于到货了。”昨天晚上7点,网友“田田的火龙果儿”终于等到了1个月前拼杀的特价商品。

“双11大促”在一片爆仓声中结束了。精明的电商在这个炮制的“网购节”中赚得盆满钵满,通宵熬夜的买家却在狂欢后遇到了无尽麻烦:先涨后降、超卖无货、不支持“无理由退货”、快递后遗症,网友希望“双12”不用再吐槽。

假打折:提价后再优惠

“好几个在购物车里面准备参加淘宝双12活动的店家都提了价格,所以这种促销看看就好,不用太认真,大概只有买书是合算的!”临近12月12日的前一周,网友“麻布洗咩咩最高”发现自己收藏等折扣的几样货品,纷纷在“双12大促”前提了价格。

全国人民都奔着双11的折扣而来,可事后有人发现上了当:有的店家故意标高原价再打折;有的店家在抢拍之后声称系统崩溃将商品下架;有的店家只促销非畅销款。

天涯论坛上关于折扣的吐槽,盖起了高楼。有网友统计过,网上商家在“双11”的价格,折扣幅度并不是很大,多在7.5折至9.5折。

真打折:“超卖”无货

“亲,不好意思,您买的宝贝因为没库存了,无法发货,给您申请退款吧。”至今,网友“H”还记得上个月的经历:费劲抢来的宝贝最后被告知“超卖”,虽然天猫退了款、赔了积分,可心底的郁闷散不去。

所谓“超卖”,就是卖货超出库存。双11大促,一些天猫品牌旗舰店均暴露出“超卖无货”的问题,优衣库就曾在其天猫旗舰店发布过“关于‘双11超卖’问题的公告”。公告称,双11当天的巨大流量与天猫系统问题,造成了该官网部分系统订单的超卖;同时,该超卖情况并未及时在系统中对消费者及品牌进行有效提示,直至11月18日该店在仓库盘点发货时才发现可能存在此严重问题,并最终核对与确认。

“通宵熬夜守在电脑前秒杀、下单的网购族们伤不起,三折促销的日子可不是天天有,等天猫再补齐货,价格可也就回去了,即使加上红包也拿不下同等款式。”会算账的豆豆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