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征婚受骗生下小孩 诉百合网索赔50万元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10 08:56:28

单身女硕士小芳(化名)通过百合网认识了“诚信会员”蒋海峰,交往一年后,她发现自称单身、某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蒋海峰其实是个已婚农民,不仅身份是假的,连年龄都虚报了10岁。被骗走十几万元并怀孕生孩子的小芳最终勇敢站出来报案,将蒋海峰送进了监狱。小芳随后决定起诉百合网,她认为百合网没有对蒋海峰的年龄等基本信息尽到审核义务,没有建起他们所标榜的源头防范屏障,导致她上当受骗。近日,小芳已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索赔50万元损失。

登记

女硕士征婚遇上诚信男会员

12月6日,记者见到了小芳,外表甜美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虽然用坚强评价自己,但依旧忍不住落泪。提起噩梦一般的受骗经历,她说真的可以写成剧本。

小芳硕士毕业,有着不错的工作和收入。她开始网络征婚是在2010年。“30多岁的人了,只想认认真真找个对象,结婚生孩子。”

小芳选择了百合网,当时的百合网还没有实行实名制,但有诚信会员制度。在小芳看来,百合网是一家具有行业领头羊地位的婚恋网络,在会员管理审核方面更有保障。

为了真诚交友,小芳将自己注册成为诚信会员。她说,成为诚信会员的步骤是:注册会员将身份证、驾照、房产证、离婚证等身份类证件以及毕业证、学位证等上传,经过审核验证,被赋予诚信会员级别。上传的证件越多,诚信级别就越高。诚信会员的昵称以及ID号的下面会有一个诚信星级的显著标志,显示是几星级会员,上传认证了哪些证件等。

小芳说,她知道网上交友比较乱,也很小心,因此只选择和诚信会员交往。“我认为这是通过公安系统身份认证了的,是对网络交友安全保障的一个重要屏障,至少可以确认网友的年龄、户籍、婚姻状况和真实姓名等基本信息。”

2010年10月下旬,小芳收到了蒋海峰的联系。“他的资料显示是3星级诚信会员,30多岁,符合我择偶的年龄范围,其他方面也比较合适,所以我给他回了信。”

小芳万万没有想到,她的噩梦由此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