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部将迎大风降温 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大到暴雪

作者:苏楠 来源:人民网
2012-12-03 09:53:48

中国北方大部将迎大风降温 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大到暴雪

全国降水预报图

原标题:我国北方大部将迎大风降温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大到暴雪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苏楠)记者2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夜间至4日,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大到暴雪,其中,3日20时~4日20时,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30毫米)。另外,2日夜间~3日,新疆伊犁河谷、塔城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2日夜间至4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6至8摄氏度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河套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摄氏度以上,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阵风7至8级。

冷空气还将使东北地区的降雪进一步增强。预计2日夜间至3日,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南部有大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3日夜间至4日,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此外,降雪还将覆盖新疆伊犁河谷、塔城的部分地区。

中央气象台今天18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河北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南部有大雪,部分地区暴雪;贵州西部、云南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有4~6级风,阵风7~8级。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公众也应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注意防风防寒保暖。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20时至3日20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河北北部和东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中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南部有大雪,部分地区暴雪(10~16mm);贵州西部、云南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大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有4~6级风,阵风7~8级。渤海、黄海大部、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西北风,东海西北部有6~7级、阵风8级西北风,台湾海峡有6~7级东北风。

3日20时至4日20时,新疆北部、甘肃西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雪,黑龙江东部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江南西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黄海大部、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级西北风,台湾海峡有7~8级东北风;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有6~7级东北风。

4日20时至5日20时,新疆北部、河北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辽宁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辽宁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南部、台湾北部局地有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