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戏谑“玛雅体” 众人欢乐写“余生”

作者:谢樱 来源:新华网
2012-12-01 14:53:17

12月来临,离玛雅人预言的2012年12月21日的所谓“世界末日”,仅剩下20天。近日,以“请问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我就……”开头的“玛雅体”蹿红网络,网友们通过这种方式纷纷调侃自己对于“余生”的规划,聊以慰藉“这即将结束的今生”。

“想问一下玛雅人靠谱吗?要是靠谱我就不期末复习了!”“靠谱吗?要是靠谱这个月我就不还信用卡了!”“要是靠谱的话,现在我就不做月报表了,12月我就不上班了,然后去西藏,去流浪,去结婚,去裸泳,去跳海……”打开网络,网民们在书写的末日愿望里畅所欲言,末日到来前的灾难“恐惧感”丝毫没有。

“玛雅体”中显露的不少人间真情让网民们大呼感动。“要找暗恋N年的女孩表白”“要回家和爸爸妈妈扯家常”“不出差了赶紧坐飞机回去陪老婆”……不少网友表示,其实很多人都没有太奢侈的愿望,正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反映了人们在现代生活中最真实最珍贵的“诉求”。

记者发现,在提出愿望之余,大部分网友都在抱怨学习与工作的痛苦与乏味,这也引得很多人发出感慨。网友“历史狂人”表示:“很多人每天把绝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上,被生活、工作所累,大家心中其实都向往更加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于是就有了玛雅体的走红。”

“不管世界末日来不来,或许我们都应该好好反思,在努力学习、工作之余更要快乐地享受生活,把每一天都当成是世界末日,不要虚度。”网友“花蝴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