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回应“摇号帝”:申请人重名 并无猫腻

作者:邓杭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30 08:50:16

市小客车指标办回应“刘雪梅”连续7月中签

“摇号帝”系重名并无猫腻

在购车摇号中签率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刘雪梅”这个名字却在今年连续7个月中签,被网友戏称为“摇号帝”。昨天,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回应称,申请人重名现象较为普遍,查询中签结果以申请编码为准。据统计,姓名为“刘雪梅”的申请人数有75个,其中20个已中签,占26.7%。

网事热议 “刘雪梅”接连中签

今年11月共有1264862人参加购车摇号,中签率再创新低,达1:67.2。在大多数人屡摇不中时,有市民发现,从今年5月至11月,“刘雪梅”这个名字连续7个月中签。

记者查询今年5月至11月的个人中签名单,发现“刘雪梅”这个名字每期都在其中,5月更是出现两个“刘雪梅”。这意味着,在这7个月里,8个名叫“刘雪梅”的人持续中签。有网友将“刘雪梅”称作“摇号帝”,有人更是戏言若再摇不中,不妨改名“刘雪梅”。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位副处长与“刘雪梅”同名同姓,这引发网友热议。昨天下午5点47分左右,认证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官方微博”的“交通安全微发布”称,该局确有一位副处长名为刘雪梅,但她“从没参加过摇号”。该微博还引述刘雪梅本人的话说:“真是躺着中枪。如果是善意的玩笑,我能理解;如果是有人别有用心,我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