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学生用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

作者:朱立毅、王泽宇 来源:新华网
2012-11-28 16:46:53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28日通报了2012年学生用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抽查的批次合格率为87.1%

付文飙介绍说,此次共抽查了全国9个省份145家企业生产的201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22家企业生产的2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是笔类产品上帽安全、书写性能,胶类产品游离甲醛、不挥发物含量、黏度,本册纸张白度等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以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针对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份质监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付文飙表示,下一步,质检部门将完善儿童用品标准,加强宣传,提高标准知晓率;加强监督抽查,发布儿童用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曝光质量违法案例;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充分调动和综合运用各类监管手段,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