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大风降温华南阴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27 09:02:47

北方大部大风降温华南阴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至29日,北方大部地区大风降温,江南华南持续阴雨;今天早晨到上午,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雾。

27日至2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等地区降温4~8℃,局地可达10℃,上述部分地区有5~7级风。内蒙古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今天早晨到上午,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江苏大部、安徽大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东南部和西北部以及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27日至29日,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持续阴雨天气,28日至29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情况预报如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中西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3~6毫米),局部有暴雪;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5~7级偏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南疆盆地西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有中到大雪;江汉西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中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5~7级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有6~7级、阵风8级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其中,新疆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东东部、福建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