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时政

歼-15战机揭开神秘面纱: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2012-11-26 13:43:26 来源:新华图片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歼-15战机揭开神秘面纱: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这是“辽宁舰”舰面人员在为歼—15舰载机进行保障工作。 9月25日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试验任务中。期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航母平台和飞机的技术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舰机适配性能良好,达到了设计指标要求。歼—15飞机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首型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可遂行制空、制海等作战任务,飞行性能良好,配挂多型精确制导武器,具备远程打击和昼夜间作战能力。新华社记者查春明 摄

  随着我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驶战机在航母“辽宁舰”上着舰起飞,我国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歼-15拨开神秘的面纱,第一次出现在世人面前。

  歼 -15飞机是我国第一代多用途舰载战斗机,它具有作战半径大、机动性好、载弹量多等特点,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携带多型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打击武器,实现全海域全空域打击作战能力,各项性能可与俄罗斯苏-33、美国F-18等世界现役的主力舰载战斗机相媲美,因此被誉为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介绍说,歼-15舰载战斗机是在我国第三代战机技术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研制的多用途舰载战斗机。

  歼-15飞机配装2台大功率发动机,实现了机翼折叠,全新设计了增升装置,起落装置和拦阻钩等系统,使得飞机在保持优良的作战使用性能条件下,实现了着舰要求的飞行特性。

编辑:马原 标签: 舰载机 吴登峰 战机 作战任务 反舰导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