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布异地中高考方案 对考生不设户籍门槛

作者:刘美子 来源:新华网
2012-11-22 17:10:48

酝酿已久的安徽“异地中高考方案”21日发布并公开征求意见。和已经出台的其他省方案相比,安徽省对考生不设户籍门槛。不具备安徽省户籍的随迁子女,可凭在安徽省高中阶段的完整学籍在该省参加高考。

“学籍在安徽,有完整的三年的学籍,就可以参加高考。至于其他方面,我们没有门槛。”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表示,此次出台的《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完整学籍”作为唯一报考条件,是从学生角度出发,考虑到目前分省命题、分省录取的实际情况,使得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与高考之间的距离可能会存在一些差距。

此外,凡在安徽省具有初中学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同样不受户籍限制,与学籍所在地的学生同等享有参加中考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权利。

征求意见稿中也明确表示,安徽省将建立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安徽省参加升学考试的管理机制,通过对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查、规范,公开透明地执行随迁子女升学考试政策,从制度源头规避“高考移民”现象的出现。

据了解,目前在安徽省的外省籍高中学生约2000人,预计这些学生中明年有300多人在安徽参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