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游泳渐成时尚 监管存空白卫生令人忧

作者:钱荣 王志 来源:新华网
2012-11-22 10:52:56

近年来婴幼儿游泳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家长的青睐,各种各样的婴幼儿游泳馆也遍地开花。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由于缺乏相关的配套管理措施,部分婴幼儿游泳馆存在诸多的安全和卫生隐患,亟待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加强监管。

婴幼儿游泳渐成时尚

家住济南槐荫区的王莉每周都会带两岁的女儿到小区附近的一家婴幼儿游泳馆游泳。“孩子一出生就开始游泳了,听说对大脑、心脏的发育都有好处,还能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小的时候家里还专门买了游泳圈和小游泳池,一周游两三次。现在孩子大了,家里游不开了,就到游泳馆来游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越来越重视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和体能训练,而游泳被认为能有效促进婴幼儿的生理、心理发育,因此很多父母在孩子一出生就把他们送进泳池练习游泳。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丽莉说,由于婴儿在母亲体内一直生活在羊水中,他们更喜欢亲近水。游泳可以促进孩子大脑及神经系统发育,让骨骼系统更灵活和柔韧;游泳还有利于婴幼儿的心脏工作,提高宝宝肺活量,并促进早期潜能的开发;游泳还能让孩子身心愉悦,培养他们乐观开朗的性格。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已经意识到游泳的好处,因此他们医院的游泳馆也一直深受家长欢迎。“负责照顾孩子游泳的护士经常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除了医院的婴幼儿游泳馆,市场上一些私人开办的婴幼儿游泳馆生意也十分红火。“我们店开业有两年时间了,现在每天约有30个孩子来游泳。到了周末或节假日,人就更多了。”济南槐荫区一家婴儿游泳馆的老板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