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米26个直角弯 太原“最坑爹盲道”拆除重建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1-18 15:18:11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太原市恒山路十里铺街口一段曲折的盲道,因50米内有26个直角弯,而被网友称之为“最坑爹盲道”。当地媒体称,16日太原市政部门拆除原盲道并重新铺设。

16日下午,山西《生活晨报》官方微博称,太原市政工人在重铺盲道,并公布了施工现场的照片。14日,网上流传一张照片显示,太原市恒山路十里铺街口有一段盲道“两步一拐弯,三步一调头”,“50米内竟有26个直角弯,每小段长约1米”,因此被称之为“最坑爹盲道”。据了解,太原市登记在册的视力残疾人士超过2万名。

“最坑爹盲道”很快引发网友关注。“我喺文仔”调侃说,“记住,这不是人行盲道,而是一件艺术品。”网友“天真烂漫是吾师”评论,“可以肯定:设计、施工、监理、验收者确实是盲人!”网友“最后绝地”则问,“难道是为了提醒我们人生曲折?”还有市民表示,“这样的盲道简直是在给盲人找麻烦。”

太原市规划局市政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恒山路2008年建成,道路设计由太原市政设计研究院负责。该工作人员称,“当时并没有设置‘之’字形盲道,要求无障碍设置,可能会有些躲避的设计,但肯定不会很曲折。”管理这段路的太原城乡管理委员会当天也未对此给出回复。

目前,太原市政部门正对全市街头盲道类似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改,以便盲人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