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廊老板重诚信 查出肺癌后为顾客退预付卡

作者:卢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1-13 08:42:35

即便身患癌症,也不做“跑路”老板,坚持把会员卡中的余额退还给顾客……南京一位理发店小老板的举动感动了许多普通人。12日,在江苏省中医院,记者见到小老板马玉剑,他躺在病床上已经不能说话,他的爱人姜女士说,这只是我们应做的。

当下一些理发店在推销预付费、消费卡以后,老板捐款逃跑的事情时有发生。南京却有一家理发店老板在查出肺癌晚期后,依然坚持把会员卡中的余额逐个退还给客户。其同行纷纷呼吁,向这位普通的小老板学习。

记者来到南京河西的汉江路,找到了这叫家做“秀作发型坊”的理发店。该理发店隔壁的礼品回收店朱老板告诉记者,昨天理发店办理完最后一批退卡后,就关门了。朱老板说,马玉剑平时对人不错,在附近做生意20多年,做生意很本分。

在“秀作发型坊”不远处,也有一家理发店,该理发店店长朱超说,他们店与“秀作发型坊”同在一条街上竞争有很多年了,作为同行,他也很敬重马玉剑为人。他认为,正是目前理发行业有一些不良的风气,这让大家对于马玉剑事情特别关注。

从业了10多年,朱超觉得这个行业越来越好,但总是有一些人想“捞一把就走”。“比如最近几年,有很多理发店都热衷于办理预付费消费卡,由于办卡折扣很低,一些店经营不善后就‘跑路’了,还有一些人更恶劣,办卡就是为了恶意诈骗消费者”。朱超说,马玉剑做人做事的方法,为社会树立良好风气作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