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的中国好声音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
2012-11-12 21:39:07

像许多人一样,许振飞每天早上七点半从他位于昌平区的家出发,乘坐地铁13号线到达西直门地铁站,但是和大多数上班族一样的是,这个28岁的年轻人每天的工作地点从地铁站开始。

他弹着吉他,乘坐地铁,一站一站的唱着自己写的歌。

今天他到达西直门地铁站已经过了早高峰,地铁里人不多,他微笑着说:“人少最大的好处就是,他们会注意到我唱的歌。”

许振飞是北京这座大城市里众多音乐爱好者之一,他们每天穿梭在地铁里,繁华地区的地下通道里,为来来往往的行人唱着他们的歌。

这里面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歌手,他们怀抱着不同的梦想,有的为了生存,有的为了音乐梦想,有的两者兼顾。

许振飞一边迈进地铁车厢,一边拿出他的吉他,面对车厢里的乘客,他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小飞,我是一个歌手,也是一个创作人,唱歌是我的梦想。”

在他演唱每首歌曲之前,许振飞会简单介绍歌曲的名字和背景。“我们没有要求太多,我们只想唱着自己的歌,”他用略带粗哑的嗓音唱道。乘客里面有人鼓掌,有人问他歌是不是都是他自己写的。

通常他每天会在地铁13号线唱大概三圈,因为没有使用麦克风,他努力的放声歌唱,让大家听清楚歌词,但是当他经过孕妇或是睡着的孩子的时候,他会停下来,因为他不想打扰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