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观调查:恋爱细节男女关注点存差异

作者:南婷 来源:新华网
2012-11-11 13:06:23

在11月11日“光棍节”来临之际,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同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发布“第四季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超过10万人次参与该项调查。调查显示,在恋爱细节上,不同年龄段男女关注点存在差异,需知己知彼方能得来知心人。

网站相亲关注信息安全 “80后”“90后”更爱文字沟通

接受调查的男女中,超过半数都因为缺乏认识异性的渠道而将婚恋网站作为相亲的首选途径。与此同时,网络的不确定性也使得相亲安全成为他们较为担忧的问题。

为了能更多了解相亲对象,82%的女性和75%的男性认为在与相亲对象见面前应当进行先期沟通。在聊天方式的选择上,1980年以前出生的男女与“80后”“90后”在沟通方式上差别明显。“80后”“90后”更爱短信等手机平台进行文字沟通,而1980年以前出生的男女偏好打电话及使用婚恋交友网站的站内信来了解对方。

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表示,为了保障交友安全,世纪佳缘最新上线的子网站爱真心推出了立体交叉式会员信息认证体系以及用户婚恋交友信用积分机制和云平台,为单身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真实、更安全的会员制网络婚恋交友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