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不过“光棍节”:“脱光”花样翻新

作者:白丽萍、王博 来源:新华网
2012-11-11 12:20:18

11月11日被年轻人称为“光棍节”,这原本发端于校园的戏谑之词,如今因为网络的传播和商家的炒作,变得越来越具有“标签”意义。为了今年不过“光棍节”,变着花样努力脱光也成为不少年轻人的自我期许。专家表示,无论何种方式,合意的伴侣和美满的婚姻才是“脱光”的最终目的。

线上线下“两手抓”

如今,网络征婚成为单身男女选择伴侣的首选,而各大婚恋网为了吸引征婚者相继推出线上线下、针对不同群体的婚恋交友项目受到众多适婚者的普遍欢迎。

刚刚海外读硕士回国、如今自己运营一家广告公司姓王的女士就是很典型的单身精英,可谓是高学历、高收入、高素质的“三高”女。为事业付出的同时也错过了最好的婚嫁年龄,这多少让王女士有些遗憾:“在合适的时间遇不到合适的人,遇到合适的人时间又不对,再加上工作缠身,打交道的人不少,但是真正适合自己的爱人却根本遇不到。”因此王女士在几个已婚朋友的介绍下选择了婚恋网站。

“我几个朋友就是在这里找到自己的爱人,我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网站有专门的顾问帮我安排见面的对象和时间,节省时间,而且对我的要求比较了解,这样的相亲命中率很高。”王女士笑着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以普通大众为定位的婚介所和注册婚恋交友网站,如今已是“两手都要抓”,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女活跃于“线上线下”——免费交友网站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更能立竿见影意识到自己“吃不吃香”以及“我的位置在哪儿”;而婚介所则提供实打实的相亲机会,也提前帮单身男女打听好了一些“硬指标”。

对于“线上线下”的交友项目,相关婚恋专家认为未必适合每个单身人士,也不是所有人都需要通过这样的服务才能找到另一半。类似于这种交友服务动辄数万的高费用,大多数人仍然负担不起。

资深婚恋顾问建议适婚人士在征婚时,应该保持一颗平和、冷静的心,择偶标准尽量细化,不要为了婚姻而强迫自己。当然在选择专业可靠的婚恋征婚平台时更要慎重对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