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我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

来源:人民网
2012-11-10 19:34:09

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我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

昨日(9日)开始,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遭强冷空气横扫,带来大范围降温雨雪天气。京城周末降温雨雪重演,新的强冷空气于周六白天抵达,掀起新一轮雨雪天气,预计今冬的第二轮降雪有可能达到雨夹雪转中雪水平,北京山区部分地区有暴雪。最近的雨雪天气都是一周一来,对此,气象专家解释说,原因是大的环流系统比较稳定,导致最近的天气给人们的印象是一直在“重演循环”。但是实际上,每次类型相同的天气,其“细节”都是不尽相同的。

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12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有4~8℃降温,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局部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中央气象台10日0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0日8时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0日上午,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部局地24小时降水量有10-28毫米;青海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南部、陕西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下降6~10℃,甘肃西部局地降温12~14℃。另外,黑龙江、福建中部及湖北东南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我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

中央气象台发布,受冷空气影响,10~12日内蒙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较强降雪,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未来三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和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山区、辽宁西部有大雪,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南方地区的降雨呈减弱

9日,江苏中部、上海、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西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明显降雨,江西东部地区降雨量达80~130毫米。不过从10日开始,南方地区的降雨呈减弱趋势,除江西东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大雨外,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11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基本停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