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临近引发“脱光”热议 女文青是个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1-09 08:47:33

“光棍节”临近引发“脱光”热议 女文青是个问题

  “凤凰姑娘慧子”说,自己单身,是因为眼光比较高。 受访者供图

  近日诗人冯唐被爆离婚,高晓松更是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昨晚去看新晋钻石王二小冯唐,临时住所冷清”,最末他不忘写道:“文艺女青年不要放过这个人……”光棍节临近,有不少网友在网上感叹,文艺青年想说婚嫁不容易。文艺青年,贴上这个听起来不食人间烟火的“标签”,是否和现实得不得了的婚嫁问题摆在一起,也成了问题?记者近日采访长沙文艺青年,有人仍然是文艺且单身,有人则为了自己心爱的文艺青年,而改变成“普通青年”。

  古典型文艺女青年

  对精神要求很高

  在网友“carmen小龙女”的微博简介里,写着“简介:汉服、诗词、文学、历史、话剧、摄影”,平时工作于长沙市天心阁管理处的她,本身工作环境就古色古香,而在网上,她也经常会穿好汉服,摆好POSE,并发表自己身着汉服的照片。在她看来,自己就很文艺范儿。“文艺青年必须具备真正爱好文化的潜质,愿意从心底去了解学习接触。”

  单身两年的她很坦然地表示,自己也知道择偶难。平时,“carmen小龙女”说自己喜欢古典文化,写文章、诗词,了解长沙历史,了解研究汉服文化,摄影街拍。她告诉记者,自己心中期待的爱情,“古典浪漫的爱情,像《牡丹亭》《西厢记》一般,唯美至情至性。”说罢她又补充称:“也许比较理想化不现实吧。确实我自己也觉得择偶很难,很难有符合我内心感觉的人,我对精神要求比较高。但是我不存在压力,这点比较幸运,生活是自己的。如何行走,也是自己决定的。”

  事业型文艺女青年

  愿意找有阅读习惯的事业男

  网友 “凤凰姑娘慧子”表示,并不知道文艺青年应该如何界定,她认为,“自己是喜欢文化和艺术的女青年,喜欢探求未知的世界,保持一种好奇心。”平时喜欢看电影的她,最爱看的是经典电影,“比如《廊桥遗梦》《紫色》《阿甘正传》《美国往事》《简·爱》《断背山》等,好的电影作品就是艺术作品。”

  她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自己单身的原因:“因为优秀,我眼光比较高。”作为文化活动策划人和品牌顾问,她经常会成为一些作家新书发布会的主持人。“我相信美好的爱情;也相信天长地久的爱情:两人共同营造、呵护一个家,相濡以沫、相敬如宾,有家人是很幸福的。”当然,她表示自己的理想型是“有共同语言、可以沟通,价值观一致,有才华有阅读习惯的事业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