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雨雪天气 北京学校可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

作者:丁静 来源:新华网
2012-11-05 08:51:06

针对北京地区持续降雪、降雨天气,北京市教委4日向各区县教委,高等学校、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中等职业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市教委直属单位等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学校“备战”雨雪天气。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可以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

4日凌晨,北京市气象部门发布全市暴雪橙色预警,针对西部北部地区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为提前应对降雪引起的系列情况,北京市教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根据本地区降雪、降雨情况和道路交通状况,及时调整学生上下学时间,但上下学时间的调整需要报北京市教委备案,并通过有效渠道告知学生和家长。

此外,北京市教委还要求各单位、学校认真排查校舍、校内场地安全,特别是平房校舍的安全;采取切实措施,保证雪后交通安全特别是学生交通安全;对使用煤炉取暖的场所,要注意防止人员煤气中毒。

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和学校加强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遇紧急情况将按先口头后文字的顺序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