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十八大安保动员誓师大会 志愿者达140万人

作者:金可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0-31 08:41:22

昨日,本市(北京)举行党的十八大安保动员誓师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吉林,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首都综治委副主任傅政华出席大会。

大会由党的十八大安保专项行动指挥协调小组办公室、首都综治办和朝阳区共同组织,吉林向各支安保志愿者队伍授旗。

吉林还仔细检查了长虹桥安保执勤点、王府井大街执勤点、府右街消防中队、百盛购物中心和京西宾馆周边的安保情况,亲切慰问了担负安保任务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巡防民兵和广大治安志愿者。吉林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充分发挥专门机关主力军作用的同时,更加深入、广泛地发动群众参与安保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保安全的氛围。

吉林指出,要继续坚持一流的工作标准,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形象,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以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努力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综治组织以“平安志愿者行动”为载体,广泛动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北京”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实名注册的治安志愿者总数已突破80万人,交通、旅游、文化、商业、建设、环卫等系统党员公务员和治安志愿者数量不断增加,全市治安志愿者动员总数已达140万人。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动员组织近2000万人次参与平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的远程教育在线学习培训和安保实战演练覆盖16个区县2.2万名志愿者骨干。治安志愿者已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64件,提供各类便民服务6.5万件,为群众解决困难4.1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