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对抗演习:战机用眼镜蛇机动甩掉对手

作者:石斌欣 来源:解放军报
2012-10-30 08:39:35

解放军空军对抗演习:战机用眼镜蛇机动甩掉对手

十八大即将召开的喜讯,犹如催征的号角,激励我努力掌握新机空战技能,守护好祖国领空。

粤东沿海

广州军区某机步师——

“体系铁拳”势如破竹

■姜博西 本报记者 石斌欣

深秋时节,一场演练誓师动员大会正在粤东某演兵场进行。

“提高体系作战能力,守护祖国安宁。”广州军区某机步师万余名官兵高举拳头,站在“赞颂科学发展成就,喜迎党的十八大”的巨大横幅前齐声宣誓。

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浓厚氛围中,一场联合实兵对抗演练正式打响。

空中,轰炸机编队临空轰炸,歼轰机如猛虎下山俯冲攻击。海上,舰艇编队火力齐射,弹如雨下,炮弹壳叮叮当当掉到甲板上。

在暴风骤雨般的火力掩护下,该师登陆编队泛水、编波,顺利向岸滩发起冲击。

“西北方向出现‘敌’歼击机群,东南方向出现‘敌’轰炸机群……”前沿攻击群指挥所内,“敌情”接踵而至。

根据侦察模块获取的战场信息,指挥员迅速调整部署,在十几公里宽、数十公里长的登陆正面上,空军航空兵、车载防空火力和舰载防空火力织成绵密的立体火网,一举击退“敌”防空和反登陆企图。

冲在登陆编队最前方的,是一支融合步、装、炮、工、化等多兵种分队的合成营。它像一把高举的战斧,首先冲上岸滩,劈开“敌”坚固的一线防御阵地,打开登陆缺口。

“在这次演练中,参演官兵把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打赢动力,同心协力攥成体系作战拳头。”该师师长朱晓辉高兴地向记者介绍。

战斗仍在继续,“敌”增援部队从登陆编队右翼发起猛攻,企图进行战场分割。顶着“敌”人的炮火,官兵们英勇抗击,牢牢控制和巩固了登陆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