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省级地方政府效率排名北京第二

作者:王东亮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0-29 09:10:45

政府效率排名北京第二

排名靠前说明当地居民具有较高经济福利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昨天公布了2012省级地方政府效率测度报告,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江苏省位居第一,本市排名第二。据介绍,政府效率排名靠前,说明当地居民具有较高的经济福利水平。

北师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效率是政府投入和产出之比,一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是政府配置生产资源、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提。省级政府效率排名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正相关性。政府效率较高的省级地方政府,其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

在政府效率排名一级指标中,本市在政府公共服务和居民经济福利两项中均排名第一。政府公共服务包括科教文卫服务、公共安全服务、气象服务和社会保障服务等,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有较大关系。居民经济福利表征了居民的经济生活水平,从侧面反映政府收益,是衡量政府效率重要的外溢指标。(记者王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