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单位已开始供暖 全市供暖价格将逐步调整

来源:人民网
2012-10-26 15:35:54

昨日(10月25日)北京市相关负责人在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目前全市供热准备已基本就绪,如果11月初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将提前供暖。此外,部分供暖大网已经预热,个别单位如医院、敬老院等已经开始供暖。

对市民关心的供暖收费改革,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调研员赫迎秋透露,北京正在开展热计量收费改革,随着天然气使用比例的增加,全市供暖价格将逐步调整。

部分单位已经供暖

1200余人应急抢修队伍已入待命状态

据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委员李楠介绍,目前尚未确定是否提前供暖,但相关部门已与北京气象局建立气象协商制度,如果出现连续低温天气,将提前供暖。

根据规定,医院、敬老院、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可提前供热,目前,全市部分热网已经开始加压升温,一些医院已经开始供热,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单位也将陆续供热。

李楠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目前全市供热准备已基本就绪。31支,1214人的应急抢修队伍在10月1号已进入待命状态。财政保障政策也已经落。

但李楠表示,无论提前还是延长供暖,取暖标准和收费标准不会改变。

为保障供暖安全,北京在夏季对全市供热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供热供暖改造。此外,各种应急准备设施11月1号以后可以随时启动。

据气象部门预测,11月全市出现持续低温天气是大概率事件,这意味着北京今冬提前供暖基本已成定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