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基金累计为内地教育事业捐赠逾40亿港元

来源:新华网
2012-10-22 11:03:16
分享

实施25年来,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邵逸夫先生设立的邵逸夫基金已连续为内地教育事业捐赠达45.5亿港元,捐建近6000个项目。

"邵逸夫基金是当前海内外爱国人士通过教育部捐款持续时间最长、赠款金额最大、建设项目最多的教育赠款项目,为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教育部副部长郝平19日在此间举行的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项目实施25周年庆祝活动暨第26批项目赠款仪式上这样表示。

据了解,邵逸夫基金已在内地捐建大学、中学、小学、职业技术学校、师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5996个项目,包括图书馆、教学楼、科技楼、体育馆、艺术楼、学术交流中心等,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年来,邵逸夫基金重点支持了中西部大、中、小学的教育设施建设,切实配合了国家中部崛起和西部开发等重大战略,有效促进了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每当内地一些省份遭受自然灾害时,邵逸夫基金还会"雪中送炭",及时向灾区慷慨捐赠,帮助灾区中小学开展校舍重建工作。

据悉,邵逸夫基金第26批赠款共2亿元港币将用于支持内地高校开展硬件设施建设,至此邵逸夫基金教育赠款总额已达到47.5亿元港币,捐建项目总数已达到6013个。(记者 吴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