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向莫言赠房 莫言拒绝别墅

作者:文 汇 来源:扬子晚报
2012-10-17 11:08:55

前晚,针对陈光标声称要赠送别墅给莫言的消息,记者立即连线莫言的二哥、暂时兼莫言“新闻发言人”的管谟欣,他代表莫言回应说:“谢谢陈光标的盛情,但无功不受禄,莫言不要陈光标的别墅。”

前晚7时许,记者直接连线莫言的二哥管谟欣,当他从记者口中,了解到陈光标要送别墅给莫言,大为吃惊!管谟欣说:“不可能的事吧,世界上哪有这么美的好事?不花钱,就有别墅?陈光标可能是说着玩的哦?大家最好不用信。陈光标真心要送,他为什么不在莫言获诺贝尔奖之前送呢!”

莫言的父亲莫贻凡,在一旁听到了管谟欣与记者的交谈,当听到陈光标在北京要给儿子莫言送别墅的事,向来对儿子莫言管教甚严的莫贻凡,坚决反对:“不要!不要!什么送别墅哦。我家儿子莫言是庄稼人出身,不是自己劳动得来的东西,俺儿子不要。”

管谟欣代表兄弟莫言回应说:你在电话里都听着了嘛,老父亲都说啦,让莫言别要人家东西。予唯不食嗟来之食。谢谢陈光标的盛情,俺管家无功不受禄。莫言不会要陈光标的别墅。(华 都)

■链接

妻子:大作家顿顿回来吃我的饺子

日前,记者赴高密采记了莫言的妻子杜勤兰。莫言参军前曾与杜勤兰同在高密的棉花厂上班,两人相恋结婚,后来他因《红高粱》而名声大噪,但始终对只有小学二年级文化水平的妻子不离不弃。莫言曾说,他最大的成功,不是写出很多名篇,而是有一个幸福家庭。而在杜勤兰眼里,莫言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丈夫和父亲。莫言平时比较“宅”,有时间就会呆在家里,因为身体的原因,他不喝酒也较少吸烟,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听戏曲,尤其是家乡戏茂腔。

莫言妻子说:她两个是别人介绍的,看重的是他的老实实在。莫言经常会关到屋子写作,她负责做饭照料。她喜欢莫言的短篇小说,故事性强的,看起来不累。有时候莫言也不给他看。但她也会提供故事原型人物。获奖后莫言情绪很稳定,就是来的人太多,很疲劳。妻子不觉得大作家的老婆就非得换个样,大作家有什么了不得,还不是顿顿回来吃她包的饺子。(文 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