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志愿者成为泳装博览会的靓丽名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中国(葫芦岛·兴城)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已圆满落下帷幕。此届博览会不仅规模空前,而且兴城泳装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使已有30余年发展历史的兴城泳装凌波绽放。在这背后有一群默默无闻但却对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的一群人,也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使博览会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他们就是来自葫芦岛各界的1500余名志愿者们。

为保证博览会顺利、安全、有序的进行,由共青团葫芦岛市委员会组织招募志愿者1500余人。其中比基尼模特方队志愿者近1100人,参加了“美丽引领时尚,梦想点亮生活—海上传奇比基尼阔步巡游活动”,徒步巡游1.8公里,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其余的400余人,负责活动策划,会场布置,物料准备,现场指引,接待来宾等多项工作。为保证志愿者的人身安全,共青团葫芦岛市委员会为每位志愿者都上了保险,并且安排专车接送志愿者到各个会场。

因为工作量大,而且在各个环节都要保证不能出半点差错,所以志愿者大都不能按时休息吃饭。“我成为志愿者后才知道是多么的不容易。”志愿者张泽怡表示。“一个会场,我们常常要做出好几套方案,来应对各种情况。”

“我们一直十分重视对志愿者的工作培养。经过长期服务培训和在工作中经验的积累,目前,葫芦岛已形成一批服务意识强、服务质量高、有工作规范的志愿者团队。奉献友爱的精神已深深扎根志愿者团队和广大市民的心中,已然形成一种社会风气。在这种良好风气的带动下,葫芦岛的志愿服务团队工作会越来越好,”共青团葫芦岛市委员会书记柴力君表示。

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这丝毫不能影响葫芦岛市民的服务热情。

“能为家乡,为博览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荣幸。如果明年有机会,我还要参加,”志愿者李璐说。

志愿者队伍就像绿叶,但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红花才会更加娇艳夺目。(记者 吴勇 实习记者 毛子辰)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 兴城泳装 葫芦岛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