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疑因敷面膜致死 屈臣氏下架“珍珠美白面膜”

作者:胡笑红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8-13 07:52:17

近日,一则“女士疑因敷面膜致死”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屈臣氏中国上周末通过官方渠道表示,公司已经配合有关部门展开调查,并将该款面膜全国下架。

据报道,死者金女士所用面膜为屈臣氏一款珍珠美白面膜。据死者家属称,金女士在使用后全身发红,嘴唇发紫,后来死亡。

“目前该事件还在多方了解和调查之中。”屈臣氏方面表示,死者生前使用的面膜全名是“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目前已交到警方手中,因此批号和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暂时未知,其死亡原因是否与面膜有关,目前也无法确认。

屈臣氏中国还给记者发来《致媒体函》表示:屈臣氏珍珠臻致美白面膜符合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标准及要求,该产品配方通过了欧洲第三方机构进行的毒理评估测试,且在国家指定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了皮肤斑贴测试及产品执行标准的检测,测试结果显示产品安全并符合标准。

屈臣氏声明中称,已经将该产品在全国店铺暂时下架,并已联系供应商着手对有关产品进行进一步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