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出租车司机大雨中拒载孕妇被重罚

作者:谢晓宇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2-08-06 16:25:54

北站、中街等地都是沈阳市人流密集的地方,“的哥”都愿意去那拉活儿,但这些地方往往也是“的哥”违规的爆发地,其中还不乏模范“的哥”,结果当然是被重罚!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全市开展出租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加强对“两站一场”(即沈阳站、沈阳北站、桃仙机场)等重点部位的执法监管,截至8月5日,查处各类非法营运黑车69台、出租车严重违规案件113件、一般违规案件216件。

交通部门现将典型案件向社会通报,对10名违规“的哥”依据《沈阳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条例》等法规给予上限罚款,依法吊扣驾驶人从业资格证件,离岗接受培训。对其中不服从行业管理、顶风违规,甚至恶意扰乱执法部门工作秩序,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的出租车驾驶人,除违反刑法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外,交通执法部门都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理。已获得“模范出租车”称号的车辆及“星级”称号的出租车驾驶人,如果发生严重违规行为,将在查实后撤销其荣誉称号,并按照上限处罚。此外,将对10名违规”的哥“所在出租车企业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暂停其出租汽车相关业务办理。

违规行为

拒载

1、8月1日15时30分,辽宁艳文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M9612号出租车驾驶人张洋,在辽宁展览馆附近营运过程中,在下雨的恶劣天气情况下,不顾及乘客怀抱正在哭泣的婴儿,以“交接班不顺路”为由拒载乘客;

2、8月1日15时20分,沈阳双利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EE490号出租车驾驶人杨城,在辽宁展览馆附近营运过程中,在下雨的恶劣天气情况下,以不顺路为由拒载一名孕妇;

3、8月1日10时40分,沈阳铠龙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EE105号出租汽车驾驶人王金山,在沈阳站汽车客运枢纽站附近营运过程中,无视附近正在执勤的交通执法人员,以不认识路为由拒载乘客。

并客

1、8月1日16时36分,沈阳安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M9709号出租汽车驾驶人贾政宏,在中街附近营运过程中,在车上已经有一名男乘客的情况下,继续招揽两名乘客违规并客,运送至沈阳北站;

2、8月3日14时30分,沈阳市金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辽AEC816号出租汽车驾驶人孔祥龙,在热闹路如家快捷酒店附近涉嫌并客违规,在执法过程中拒不配合检查,驾车逃逸。

要高价

8月2日10时许,沈阳汽运出租车有限公司辽AEU107号出租车驾驶人刘刚,由沈阳北站运送乘客到桃仙机场,应收车费66元,实际收取乘客100元,索取高价车费34元。

阻碍执法

1、8月2日13时许,辽K75135号非营运车辆驾驶人樊宝华,由灯塔客运站运送4名乘客至沈阳长客总站并收取车费。在执法现场拒不配合检查,并采用暴力手段,造成执法人员人身伤害,当事人樊宝华因妨害公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8月2日15时30分,沈阳出租汽车联营总公司辽AED251号出租车驾驶人王树林,于中街附近营运过程中,拒载乘客。随后采用自我伤害的方式扰乱执法部门正常工作秩序,当事人王树林因扰乱单位秩序已经被警方行政拘留;

3、8月3日16时许,沈阳康福德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模范出租汽车辽AEC298号车辆,从业标示为“三星”的驾驶人姚玉成,在中街玫瑰大酒店附近营运过程中,以回机场运营为由拒载乘客,在执法现场拒不配合检查,并辱骂执法人员;

4、8月1日16时许,沈阳市永发出租汽车有限公 司辽AEK918号出租车驾驶人廖伟,在大什字街营运过程中涉嫌拒载,拒绝接受执法检查并强行启动车辆,将执法人员带离执法现场后威胁执法人员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