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卷入车底碾压拖行5米 “奇迹姐”只是轻微擦伤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8-01 16:40:59

被卷入车底碾压拖行5米 “奇迹姐”只是轻微擦伤

女子骑车往左转,这时,一辆红色江淮小轿车闯黄灯开进了路口。

骑自行车的她先被小轿车撞到,然后连人带车卷进车底,接着被碾压、拖行5米,经历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后,送进医院检查,她竟然只受了皮肉伤。前几天,温州就出了这么一个“奇迹姐”,而路口的监控,则记录了“奇迹姐”这奇迹的一幕。

被碾压、拖行,骑车人奇迹般只受皮肉伤

7月28日上午9点44分31秒左右,人民西路温州大厦路口西向东的左转车道,信号灯已是黄灯闪烁,眼看就要红灯了。

这时,一辆红色江淮小轿车闯黄灯开进了路口。

这辆车的右侧,一名女子骑着黑色自行车,正从非机动车道左拐进路口。

9点44分34秒,红色轿车直接在路口西侧撞上了骑车的女子。

骑车女子连人带车被卷进了车底,红色轿车的右前轮和右后轮,先后碾过了自行车,而倒地的女子,则一直被车头推着往前移。

9点44分38秒,红色轿车终于停了下来。被撞的女子,看上去已被拖行了近5米。

温州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介绍,事发后,曾有路人匿名报警,称被撞的女子好像窒息了。

120急救车很快赶到,送这名女子去了医院。

交警随后联系了医院,这才知道被撞的女子,奇迹般只受了皮肉伤。伤势可能是被拖行时,身体和地面等摩擦造成的。经过包扎处理之后,她就出院了。

她确实挺幸运的,“要知道,她那辆被撞的自行车,已经被碾压得面目全非了。”交警也觉得挺险的。

可能是自行车救了“奇迹姐”

看了视频的网友都说,之前温州出过一个“体操哥”,摩托车几乎撞散架了,他却凌空翻腾360度,双脚平稳着地,毫发无损。

而这个骑自行车的女子,遭如此碾压拖行,问题也不大,堪称“奇迹姐”了。

“整个人都卷进车底了,还被拖了这么长距离,竟然没什么大问题,太幸运了。”一名网友说。

网友也试着分析,为何“奇迹姐”能躲过一劫。

有人说,车祸发生时,可能自行车起到了缓冲和阻挡的作用,它用自己的“散架”,无形中保护了被撞的主人。

也有人说,可能这辆车底盘也比较低,把人推着往前,一直没压到车轮下,才没酿成大祸。

交警部门称,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暂扣,事故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交警提醒,根据有关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这也意味着,黄灯亮时没有越过停止线的车辆,禁止继续通行。如果继续通行,属于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可处150元罚款并记3分。

另外,非机动车驾驶员也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骑行。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