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务局:河北紫金关水库24日晚溃坝消息不实

作者:不实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2-07-25 08:30:14

北京水务局:河北紫金关水库24日晚溃坝消息不实

网传“河北紫金关水库24日晚溃坝” 微博截图

北京水务局:河北紫金关水库24日晚溃坝消息不实

7月24日,有微博用户发布消息称,河北紫荆关水库崩塌,会途径十渡,张坊等地,家住距马河沿途的村落赶紧迅速撤离,早做准备。著名编剧宁财神等微博名人随即转发了该消息。随后,网络新闻联播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截止当晚22时30分,北京市防汛办没有收到任何河北紫荆关泄洪的预警通知,经值班人员与河北省防汛办紧急沟通证实,拒马河上游没有水库,更不存在所谓的"紫荆关水库泄洪"一事,此消息不实。

24日晚,有微博用户发布消息称:“河北紫荆关水库崩塌,会途径十度,张坊等地,家住距马河沿途的村落赶紧迅速撤离,早做准备。”该条微博短短一小时转发数千条。著名编剧宁财神等微博名人随即转发了该消息。

对此,当晚22时30分,网络新闻联播记者向北京市水务局求证获悉,截止当晚22时30分,北京市水务局防汛办没有收到任何河北紫荆关泄洪的预警通知,经值班人员与河北省防汛办紧急沟通证实,拒马河上游没有水库,更不存在所谓的"紫荆关水库泄洪"一事,此消息不实。(网络新闻联播记者祝娟报道)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