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肺癌晚期瞒病情妻改化验单 织15个月爱的谎言

来源:钱江晚报
2012-07-17 08:47:29

夫肺癌晚期瞒病情妻改化验单 织15个月爱的谎言

  妻子为丈夫细心整理的病情记录本。见习记者 魏志阳 摄

夫肺癌晚期瞒病情妻改化验单 织15个月爱的谎言

  音乐人曹轩宾为他们寄来祝福CD。见习记者 魏志阳 摄

从去年1月到今年4月这1年多的时间里,位于杭州市天目山路一家小小的复印店里,有位女顾客每个月都要来办个特殊的业务——改化验单。

女顾客每次拿来的化验单,都是浙医一院的。即便是不懂医的人,看到化验单上那触目惊心的数字,也知道这张化验单属于一个危重病人。复印店要做的事情,就是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帮这位女顾客把化验单上的数字改掉。每次,店员都改得很认真,不仅按照客人的要求把指标的数值改小,而且连化验单上浙医一院那两条黄色的打印条都仿得很逼真。

每次改化验单,店里都不收钱。不仅因为这位女客人是位熟客,更因为化验单的背后,那个温情的故事。

昨天,我们找到了这位女客人,听她亲口讲述这段故事。

结婚前一天,她母亲还在反对这门婚事

她姓林,杭州人,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家庭条件不错,大学毕业后,她进了银行工作。1993年6月8日,经人介绍,林认识了来自金华浦江的祝。两人还没见面,她就对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一开始就跟我们的介绍人说,他妈妈是没有劳保的,如果对方有顾虑,那也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就这一点,我觉得他是个很诚实、也很有责任的人。”

两人交往后不久,祝被派往深圳,从事房地产业务。在那个手机还没有普及的年代,半年下来,两人当面接触的时间还不到半个月。不过他们的交往,遭到了林家人的一致反对。家人亲友为她介绍的对象,按照今天的话来说,都是高富帅。

次年春节,祝到林家,林母甚至都不愿让祝进家门。他是个很执着的人,硬是在外面等了四五个小时。后来,听说林的师父在这件事上很有“话语权”,他甚至连夜跑到林的师父家,希望得到对方的帮助。

后来,林母提出了一个条件:两人交往可以,男方要辞掉深圳的工作,回到杭州来找一份安稳的工作。“那个时候房地产刚刚起步,如果从那个时候做起,他的资产可能要比现在多很多。但他马上辞掉深圳的工作,到杭州来,从一个普通的信贷员开始做起,后来还报读了浙江大学第一批的证券研究生班。”

1995年1月份,两人摆喜酒。在办酒席前的一两天,林的母亲还有亲友对林说,如果你反悔了,现在取消酒席都没关系。

她还是要跟这个男人在一起。

祝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1998年,他被证券公司派往上海当部门经理,后来,成为杭州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老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