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公交车车厢里长出蘑菇 网友称好可爱(图)

作者:徐媛园 肖雷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7-10 09:21:50

南京一公交车车厢里长出蘑菇 网友称好可爱(图)

公交车里长了蘑菇。王同学 摄

97路公交真“潮”,车厢里长出蘑菇

车队花了大半天排查清理,原来是湿雨天气让蘑菇“破土”而生

昨天上午6点30分左右,南京邮电大学大三学生王某在开往火车站的97路公交车上发现一棵生长茂盛的野生蘑菇,王同学惊呼之余拍下照片上传至网络,引来许多市民及网友围观。97路车队队长告诉记者,长蘑菇是因为南京最近一直处在梅雨季节,前几天南京雨水多,车厢比较潮湿。车队花了大半天排查了包括97路在内的多条线路,目前蘑菇已经被清除。

车厢里的蘑菇被发到网上,网友说“好可爱”

昨天上午,南京邮电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制造与装配专业大三学生小王送女友去火车站,在仙林南京邮电大学站上了97路公交车。车上人不多,他坐在左边老弱病残专座的第一排,突然他发现司机后面那排横着的座椅的后面长了一个很大的蘑菇。“头一次见到公交车上长蘑菇哦。”他和他的女友都觉得很有意思,便掏出手机,将蘑菇拍下。拍下后,王同学还用手摸了一下这个蘑菇,发现的确是真的。发到网上后,他也没想到这条消息能引起很大反响。不过,随着南京各大带“V”官微不断帮转或“借鉴”到自己微博上转发,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这条微博已被转发过千。

“好可爱,能不能把它留在公交车上啊。”“车上生态环境很好啊,生态公交啊。”“不会是哪位乘客粘上去的吧?”“为什么会有蘑菇呢?还一家三口……”网友们议论纷纷,都觉得挺有意思。

车队排查大半天,最后找到了这个蘑菇

昨天上午,车队负责人便知道了这个“爆料”,他也觉得很惊讶。紧接着,便有媒体不断过来询问。车队队长便对车队97路、D1线等几十辆车辆按照序号一一“排查”。终于,在一辆97路车横着的那排座椅后面,发现了这个蘑菇。“这段时间南京一直在梅雨季节,公交车这排横着的座椅背后和车体相连的部分,我们行话叫‘围板’,是木头做的,里面有土,由于空间太小,平时也不容易清扫,所以蘑菇就长了出来。”记者了解到,该蘑菇是我们平日食用的平菇,并无毒害,车队队长就让驾驶员将蘑菇拔掉了。

记者了解到,南京公交各公司都要求驾驶员在出车前要及时清扫车辆,定期洗车,雨后也要洗车,一般长蘑菇的事情是不会发生的。不过,车辆的横排座椅背后,也的确是车辆的卫生“死角”。“常有乘客将喝剩的豆浆塑料杯、吃剩的早餐放在那里,也有旅客将口香糖扔在那里,更不要说丢卫生纸了……每次清扫的时候都很困难。”不少线路的驾驶员都告诉记者,横排座椅背后也是车辆卫生“死角”,负责任的驾驶员,会仔细将垃圾清理出来,有些“马大哈”驾驶员清扫下表面就可以了。不过网友们可不管前因后果,在网上议论得倒是十分欢乐,不少网友表示近期要去坐一坐97路。(记者徐媛园 肖雷)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张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