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湖现疑似“水怪” 工作人员称“水怪”为大红鱼

作者:央 视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6-24 10:20:17

喀纳斯湖现疑似“水怪” 工作人员称“水怪”为大红鱼

图为央视报道“水怪”新闻视频截图。

当地景区工作人员称“水怪”为大红鱼

6月22日央视《东方时空》节目播出一段“新疆喀纳斯湖再现神秘‘水怪’,掀巨大浪花”的视频。据悉,这段视频是新疆喀纳斯景区工作人员王宏桥等人于21日早晨6点30分在喀纳斯湖边观鱼台山顶拍摄云海奇观时拍到的画面。

王宏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同行的人突然发现水面上有异常的波纹,顺着他指的方向我就用DV拍下来。拍下来一看,就是以前曾经有人报道过的,所谓‘水怪’的波纹。”

王宏桥的同伴说,他们看到的是三只疑似“水怪”的身影,而到了7时17分,水面上又出现了三只游动的疑似“水怪”,在前进了数百米后,逐渐接近前方的三只“水怪”。到8时39分,白色亮点开始掉头向东。王宏桥他们觉得,这些神秘的影子应该就是被称为“水怪”的大红鱼,学名叫做哲罗鲑。

央视记者:会不会是小型的游艇或其他的一些船只呢?

王宏桥: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我拍的时候都有和游艇(进行)对比,那东西比游艇小多了。也不会是有人说的野鸭子,因为我知道野鸭子很小很小,它不会划出那么大的波纹的。

为了验证这些说法,记者又电话采访了专门研究喀纳斯湖“水怪”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保护科研所研究员袁国映。袁国映说:“我认为从这个画面来看肯定是哲罗鲑。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就是大鱼在追着小鱼,追到了水面上。”

袁国映还介绍说,哲罗鲑是凶猛的食肉性鱼类,他主要是以小鱼、野生水禽、水獭等动物为食。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邓京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