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迎来短暂多云天气 梅雨绵绵即将来临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2012-06-11 16:49:47

11日浙江省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12日起的3至4天全省则以多云天气为主。鉴于近期全省天气较为湿闷,未来气温还将进一步升高,省气象部门建议老人、小孩等多注意休息、合理安排饮食,以防中暑。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一周来中南部地区多局地强降水,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1日随着雨带的逐渐南压,浙江中北部地区以阴天为主,偶有阵雨;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12日随降雨带进一步南压至福建境内,全省逐渐雨止转阴到多云。

据浙江省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13至14日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还可能见到大太阳,不过气温会有所回升,各地最高气温一般会上升至31至34℃,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但是,“15日起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浙江省中南部地区又有雨水降临,气温有所回落。17日后全省降水天气将增多。”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每年6月中下旬至7月上半月之间,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会遭遇持续天阴有雨的梅雨季节。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