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代课教师抱学生午睡续:县政府拨款200万

来源:大河网
2012-05-24 08:36:12

乡村代课教师抱学生午睡续:县政府拨款200万

午休时间又到,学生们趴在破旧书桌上睡觉,她的怀中抱着闹着入睡的小男孩——近日,这组“河南乡村代课教师抱着学生午睡”的图片触动了不少网友。

“该感动还是该心酸?”网友们思考图片背后的现实,发出这样的感慨。

图片

抱着学生午睡

5月20日,腾讯网上登出了这样一组图片,图片名为“河南乡村代课教师抱着学生午睡”。

“2012年5月18日,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艾力希望小学,代课老师刘花花(实名付花芳)抱着学前班两岁半的张仕豪,看着其他孩子趴在桌子上午休。张仕豪是班上最小的孩子,开始时,刘花花将他放在长条凳子上睡觉,10多分钟后孩子哭闹,影响了其他孩子休息,刘花花只好抱着他坐在教室的讲台上。”图片说明里详细记录着图片背后的故事。

声音

该感动还是心酸?

这组图片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我们是5月18日过去拍的,孩子们吃完午饭午休的时候,我拍到了这个画面。”图片拍摄者石子强回忆说。

“真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心酸。”网友纷纷留言被这组图片所触动。网友“小桃子”:既当孩子又当妈,看到图片瞬间就戳中泪点,很感动,但感动过后更多的是心酸,没想到现在还有这样的教学环境,还有这样一群令人心疼的孩子,教育部门应该有所作为。

进展

县政府将拿出200万元

网友将目光投向这位“乡村代课教师”。“付花芳以前做过代课教师,现在不能称作代课教师,就是赵庄村委请来帮忙照顾这20多个孩子的,每月村委发给她500元钱。”嵩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些孩子每学期交200元钱,这些钱只能顾住吃饭、买些学习用品,“简单的教学也就她一个人。”

嵩县教育局办公室吕主任称,现在教室正在粉刷,床和桌椅的问题也已经解决,“一定尽快解决好孩子们的休息和吃饭问题。”

吕主任称,嵩县山区面积大,目前学前教育在农村还没有普及,“我们已经制订了学前教育三年规划,并从今年开始实施,着力改善农村的学前教育条件。”相关工作人员称,县政府决定拿出200万元对辖区内所有幼儿园进行学习环境的改善。

来源:大河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