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醚制名牌润滑剂 东莞有企业披合法外衣制假售假

作者:何颖思、董哲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5-06 09:54:14

二甲醚制名牌润滑剂 东莞有企业披合法外衣制假售假

二甲醚制名牌润滑剂 东莞有企业披合法外衣制假售假

东莞一假冒外资品牌万能防锈润滑剂窝点被捣毁。 记者 莫伟浓摄

根据美资公司举报,广东省质监局联合企业及多个部门在4日“潜伏”一天,一举端掉一个制售假冒美国WD-40万能防锈润滑剂等知名品牌的产品完整链条,当场查获两家正规企业涉嫌造假窝点,并顺藤摸瓜挖出三家涉嫌印制假冒标识和假冒空罐的企业。

在涉嫌造假窝点,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假冒美国WD-40防锈润滑剂等15个品牌的产品35000多瓶,假冒空罐37730瓶,按正品市场销售价格估算,涉案产品货值超过百万元,当场抓获造假老板等犯罪嫌疑人7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涉嫌生产假冒产品的厂家为东莞市塘厦润泽助剂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持有营业执照的企业。该公司一楼为生产车间,三楼为仓库,每层约500平方米。该公司老板童某看到执法人员查获大量假冒美国WD-40万能防锈润滑剂后才承认造假事实,并交代出印制这些假冒标识和假冒空罐的3家企业。按照省质监局的要求,东莞市质监局和增城市质监局按照这一线索对两地涉案企业立即进行彻查。

只做熟人生意

童某还交代,去年该公司引进一条全自动气雾剂生产线,每天生产能力可达几千瓶,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市场和中东、非洲。他说,二甲醚是防锈润滑剂的助推剂,向罐内充入二甲醚后再充入一定比例的煤油和矿物质油,就变成了“美国WD-40万能防锈润滑剂”、脱模剂等假冒产品。这些假冒产品成本约为每瓶几元,而正品的市场售价为每瓶35元以上。调查发现该公司有较为成熟的销售网络和较为固定的客户,不与陌生人谈及假冒产品生意。

随时可能爆炸

二甲醚和液化石油气是易燃易爆气体,其中二甲醚更是属于危险化学品监管范围,该公司现场无法提供危化品的生产经营许可证。在居民密集区中,在没有任何防爆设施和通风设备的场所,让这些无证人员随意操作,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气体泄漏并引发重特大爆炸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有关部门立即依法将这批涉及重大安全隐患的气瓶转移到安全地带查封。

同一时间内,省质监局根据前期摸查的线索,会同当地工商部门对销售塘厦造假公司产品的东莞市大岭山海鲸润滑油经营部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查获涉嫌假冒美国WD-40万能防锈润滑剂240瓶。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