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岁娃娃被绑架弃山洞33小时奇迹生还(图)

作者:王巍 张爱东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2-05-03 15:07:51

四川一岁娃娃被绑架弃山洞33小时奇迹生还(图)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孩子 王巍 摄

蒙面提刀,半夜潜入邻居家,劫走450元现金,绑走1岁的娃娃砸昏扔入山洞,他的理由竟如此荒唐……

4月28日凌晨,(四川)泸州龙马潭区胡市镇发生一起入室抢劫绑架案。幸运的是,被绑架的娃娃被弃山洞,33小时滴水未进,竟奇迹生还。

残忍的绑匪绑走1岁娃娃砸昏扔进山洞

4月28日零时30分

娃娃半夜被绑架邻居嫌疑大

4月28日零时30分许,龙马潭区胡市镇村民李某与1岁的孙子早已进入梦乡。突然间,李某被一阵异响惊醒,她摸出床头的手机照了一下,发现一个蒙面男子赫然站在床前。还没来得及呼喊,蒙面男子已抱起铺盖,把她的脸蒙住,并同时摸出一把刀威胁李某不准开腔。最终,男子劫走450元现金,抱起李某1岁的孙子,消失在了夜幕中。

当日凌晨1时15分,胡市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王毅接到报警后,带领协警赶到现场。李某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男子虽然蒙了面,戴了手套,但李某仍然从他的身高、体型、口音等方面,判断出男子是他的邻居刘某某。担心对方杀人灭口,整个抢劫过程中,李某假装不认识嫌犯。

4月28日18时

嫌疑人落网拒绝交代孩子下落

很快,民警敲开李某邻居刘某某家的门。面对突然造访的民警,刘某某显得颇为镇定。正是这种反常的镇定,加深了他的可疑。随后,民警将刘某某带到派出所接受讯问。

由于孩子生死未卜,下落不明,一个包括刑事技术勘察组、走访调查组、现场搜索组、审讯组四个小组在内的专案组很快成立。除了继续突破案情外,专案组还有另外一个任务,那就是全力以赴寻找孩子。其中,走访调查组继续摸排,搜索组则带上警犬展开跟踪搜索。当地村民也被广泛发动起来,四处寻找。

面对民警讯问,刘某某选择沉默。直到当天傍晚,刘某某才交代,案件是他做的。不过,对于孩子的下落,刘某某只说了一句,要到第二天早上他才会说。此后,任凭民警如何追问,刘某某都选择闭口不谈。

4月29日9时30分

33小时滴水未进娃娃奇迹生还

担心孩子安危,办案民警如坐针毡。4月29日一早,刘某某这才开口,称娃娃当晚被他用泥块猛砸头部,之后抛弃在他家背后一个山洞里。最初,娃娃还发出啼哭,他在洞外守了一会儿,直到娃娃没有声音才离开。刘某某认为娃娃此时早已没命了。

民警听后心头一紧。29日9时,民警在一个山洞中发现了孩子。正当大家准备对现场进行拍照,留存证据时,突然一个民警发现孩子的肩膀似乎抽动了一下。紧接着另一个民警也在喊:“娃儿还是活的!”由于洞口太窄,一名身材瘦小的民警缩成一团勉强把身子挤进洞中,将孩子抱在怀里,其他民警合力,拖住他的双脚将他和孩子从洞口硬拉了出来。

在头部遭受重创的情况下,33小时滴水未进的孩子竟奇迹生还!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显富当即指示,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孩子!随后,警车开道,火速将孩子送往泸医附院,泸医附院方面也迅速成立专家组。中午11时,娃娃被送到医院,经诊断为颅底骨折,当天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此次受伤会否对娃娃的大脑造成影响,医生说现在还不好判断。

荒唐的理由

报复前妻

轰动一下让她后悔

龙马潭区公安分局随后的调查情况,更是出人意料。

刘某某日前刚离婚,前妻曾是他的继女。其母带着她改嫁给刘某某时,她只有五六岁。继女十三四岁时,刘某某便将其霸占。其母不堪忍受,和刘某某离了婚。此后刘某某竟和继女结了婚,并生了一个女儿。一时间,老婆变为丈母娘,继女则成了老婆,家庭关系十分混乱。

和继女结婚后,刘某某仍对妻子拳脚相加。无奈之下,刘某某妻子只得选择离婚。当民警问刘某某,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刘某某表示,他只想做一件轰动的事情。要让他的前妻一想到他就后悔!最终,刘某某邻居李某和她一岁多的小孙子,成了刘某某泄愤的无辜对象。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