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传“女生最厌恶男生装束” 13种形象上榜

作者:张勤 吴淑娟 来源:郑州晚报
2012-05-03 09:29:00

女生最厌恶男生13种装束

你占了几条?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人爱大众美,也有人爱另类美。如果你不是“高富帅”,凭借“非主流”的装扮也许可以引起女生们的注意。不过另类也需谨慎,昨日网上热传“女生最厌恶男生装束”,13种形象上榜,瞧瞧你或者你身边的某些人是不是也中枪了?

热议

这些装束

女生最厌恶

郑州中学生装束规范

男生的发型标准:

“前不遮额,侧不盖耳,后不压领”

“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不能穿着奇装异服。”在采访中,老师和家长都一致认同,中学生的穿戴必须朴素大方。

市教育局在印发的《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明确规定,中学生要“自尊自爱,注重仪表”,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很多中学还对学生的仪表和装束有更详细的要求。

每年开学前,郑州四十七中都会给每个班上发几张照片,是中学生的装束标准。

“高中入校时有明确要求,男生的头发是‘前不遮额,侧不盖耳,后不压领’。女生要么是短发,要么是扎起来的马尾辫。”郑州四十七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烫发和染发都是不允许的。

在穿衣方面,学校要求男生不穿短袖装,女生不穿露背露肩的衣服。女生不穿超短裙,男生不穿短裤。“拖鞋、高跟鞋也都在禁止之列。”

省实验中学要求学生的仪表要“得体大方,不妖娆”,提倡女生留短发,刘海不过眉,确实需要留长发的,在校期间也要扎起来。“男生和女生都不能染发、烫发,不染指甲,不佩戴饰物。”省实验中学学生处的一位负责人说,夏天快到了,女孩子爱美,喜欢穿裙子,不过不能穿超短裙,裙子要及膝或过膝。

也有中学老师认为,如果教育行政部门能够再次放开,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统一校服,更便于学校管理。“学生们也不会再攀比谁的衣服好,谁的衣服是名牌。”

大学生装束有没有要求呢?记者搜索发现,1988年9月制定、2001年7月修订的《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规定:“上课时应保持仪容整洁,衣着大方,夏天不得穿背心、三角裤头、拖鞋进入教室。”

专家

追赶潮流

关键要适合自己

形象咨询顾问谢洋说,在这十几种装束形象里,有一部分装束是不符合服装礼仪的,是不合适的。比如,polo衫领子是否立起来好看,要看穿着的场合,在正式的场合或是谈判场合,这样穿着肯定不合适;而裤子掉到屁股底下露出内裤边更是对别人的不尊重。

但对这些装束一概否定也不合理。因为有些另类装束对某些人的身材和风格来说,也许非常适合。例如,长得比较前卫的男士将polo衫领子立起来,会显得比较帅气。关于polo衫立领她还补充说,领子立起的角度大小也是有讲究的,有些人把领子四周全部立起这样肯定是土气的,想要时尚帅气,可以把领子后部立起,但是前部翻下,调整好领形,这样就很好了。

最后,谢洋还针对“非主流装束”给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非主流”没什么不好,之所以让很多人“厌恶”,主要是有些人对自身没有正确的认识,毫无选择地将流行的元素强加在自己身上,最后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形象肯定是差强人意的。

“大家应该明白‘流行的和自己喜欢的不一定适合自己’的道理,在装扮前先分析下自己的身材、风格以及着装的场合。另外,流行元素不可全身大面积使用,只要在细节上体现一下,这样的低调的流行,才是适合大部分人的流行。”

一个时髦小伙的困惑

相亲屡败,紧身衣尖头鞋吓跑女孩?

长相工作都不错,小伙子相亲却屡战屡败,啥原因呢?“难道爱打扮也能吓跑女孩?”记者调查发现,有些男孩精心刻意的装束打扮还真是吓跑女孩的“罪魁祸首”。

24岁的朱涛毕业于郑州一所知名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在二七区一事业单位工作,长相酷帅,平时也非常注重形象。

“看着同龄的同学同事纷纷找到女友成双成对,我也搞不清是啥原因,自己老是不招女孩待见,现在还耍着单。”

小朱去年刚工作,月薪3000元,虽然财力不雄厚,但在朋友们眼里绝对算是“高帅酷”了,可就是相亲这事不能提,经常是见一面就没了下文。

“我是学设计专业的,平时同学们的穿着打扮都挺随意,有时我在校园还穿丝袜和手工绘制的T恤,挺出风头的。”

“真不知道女孩子们都是咋想的,伤心啊。”面对记者,小朱有些无奈。

打扮“炫酷”领导直呼受不了

“除了没戴过美瞳,其他12条好像都尝试过,觉得挺时尚啊。”朱涛说,没想到,因为这他却成了女孩眼中的异类,连单位领导也对他“另眼相看”。

“那天单位聚餐,上司盯着我新网购的紧身裤和尖头鞋,研究了好一会儿,‘小伙子,这种裤子不好看,上班不要穿’,我还有些纳闷领导咋这么‘土’。现在看,也许真是我的打扮有问题。女朋友事小,影响事业发展可真成大问题了。”

在陇海路的一间写字楼里,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个公司的负责人,对员工过于“雷人”的非主流装扮,他们表示,这样的装扮不能给人以信任感,平时在家穿穿影响还不大,如果在公司穿肯定会吓着客户。

“建议这个小伙子能尽快改变校园学生的心态,穿着要符合社会的规范和人们传统的审美习惯,这样对他自己的事业发展会有帮助的。”

来源:郑州晚报 编辑:于姝楠